女校风波

校园小说   2021-03-06   





[女校风波] [作者:foxgg] [全]

  (一)

  清流中学及其附小是一所只招收女学生的学校,校内的老师及管理人员等等也皆为女性,说白了,就是从前的“女校”。

  不过自从国家开放中学校的开办以后,各种各样有特色的学校也纷纷出笼,各出奇招。清流中学这样的制度使得担心自己女儿早恋或者发生意外的家长趋之若鹜,高官巨商的子女也纷纷将自己的女儿送来入学。于是,互相攀比之下,各家长或利用职权,或拔出“一毛”,当然这“一毛”要比很多人的腰还粗了,致使清流中学软硬件设施都是一流的,校园繁花似锦,芳草茵茵,景色优美。

  年轻的女老师黄淑琴带着自己7岁的儿子郑啸文向校长室走去,小文父亲早逝,又有着较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身边得有人照料,要到十四岁才能做根治手术。以前都是雇保姆,现在儿子将要上学,总不能让保姆跟着儿子去学校吧?让他一个人又不放心,偏偏清流中学是一所女校,不能招收男生,因此黄老师打算辞去这里的工作,到其他学校去应聘。

  …………

  陈校长听了黄老师的解释,皱了皱眉问道:“黄老师,你是我们学校的业务骨干,学校正打算重用你,你难道真的肯放弃咱们学校这么优越的条件吗?小文的病如果要治疗的话,也是一笔很大的开销。”

  其实若要有其他办法,黄淑琴又何尝愿意离开,当老师不像其他工作,稳定性很强。十多年的教学,使她对这所学校也产生了感情,如果离开到其他地方,等于又要从头开始。

  陈校长看着怯生生地站在黄淑琴旁边的小文,感觉这个小男孩虽然身子骨羸弱,但眉清目秀,一脸俊俏,也着实喜欢,沉吟了半晌道:“我倒有个办法。”

  黄淑琴一听还有办法,连忙投去征询的目光。陈校长呵呵一笑:“就让小文在我们这里上学好了。”

  “什么?”黄淑琴怀疑自己听错了:“咱们这可是所女校啊,而小文是个男孩子……”

  陈校长笑道:“小文还小,而且你看他那么乖巧的样子,相信也不会惹祸,等到他小学读完,上中学前去动手术,然后再到其他学校上学你也放心了。”

  黄淑琴激动地说道:“陈校长,您的恩情,淑珍永世难忘。”

  陈校长客气的说道:“说这么重干什么?黄老师你为学校做了那么多事情,你有了困难学校还能不帮忙吗?而且我也挺喜欢小文这个孩子,要是我有这样俊俏又听话的儿子该有多开心!只可惜我就有个女儿。”

  黄淑琴心里一动,说道:“既然陈校长那么喜欢小文,就让小文认你做干妈吧!”

  陈校长大喜,连忙对小文道:“小文,你愿意吗?”

  小文走上前来,眼睛大大地看着陈校长说道:“陈阿姨,你和蔼可亲,小文很喜欢你。”

  陈校长越发高兴,拉着小文道:“还要叫陈阿姨?”

  小文眼珠子骨碌碌一转,此时全显出了他聪明的本质,叫道:“干妈。”

  陈校长喜欢得浑身有点发抖,她一直都很喜欢男孩子,偏偏命运做对,老爸却给她留下了一所女子学校的遗产,如今收到小文,真是恍若做梦。浑身摸了个遍,窘道:“看看,干妈现在身上竟然什么值钱的东西都没带,等明天干妈一定补上这份见面礼!”

  一旁的黄淑琴连忙道:“陈校长,您今天同意小文在这所学校上学,就是给小文最好的礼物。”

  陈校长摇了摇头道:“没这么简单,学校虽然是我个人的资产,但毕竟学校不是只有我们两个人,还有其他的老师,还有学生的家长,以及那么多学生,这些如何处理,你要承担起来。”看着黄淑琴又浮上脸的忧色,又宽慰道:“也别太担心,毕竟小文现在也算是我的儿子了,我也会为这件事情出份力的。”

  ……

  黄淑琴领着小文站在讲台上给大家介绍:“同学们,这是小文同学,他是个男孩子。”

  黄淑琴的话一出口,整个教室突然寂静下来,黄淑琴没有急着说话,她想看看同学们的反应。过了一会儿,一个女同学俏生生地问道:“黄老师,我们学校不是一直只有女同学的吗?”

  黄淑琴这才将小文的情况说出,这是下面同学们一番窃窃私语地讨论着。黄淑琴就安静的等着,又过了好一会儿,一个秀气的女孩子站起来,她是这个班的班长徐晓燕,她说道:“黄老师的孩子一定是个好同学,我们都愿意帮助他。”

  “是的!我们愿意。”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道。

  “谢谢!谢谢同学们。”黄老师激动地擦了擦眼角。

  这时,徐晓燕又说道:“黄老师,让小文和我同桌吧,我学习好,可以帮助他。”

  其她同学见班长带头,也嚷嚷着要和小文同桌,一时间整个教室莺莺燕燕,热闹起来。

  这时,一个文静乖巧的女孩子站起来说道:“黄老师,我家离你家很近,让小文和我同桌,以后我们一块儿上学放学。”

  黄淑琴想:徐晓燕较其他同学更老成熟练,学习又好,但是学校里面本来就都是女性,小文本性就有点懦弱,徐晓燕和他一直一起,把他当小弟弟照顾得无微不至,反而不利于小文的成长,毕竟,小文还是个男子汉。而自己以后又不能老是接送小文,如果有个离家近的同学一起上下学,倒是挺好的。

  于是,小文来到了那个文静乖巧的女孩子旁边坐下,女孩